重要公告
臺銀人壽 推動「192守護天使計畫」
2018-08-04

 

      素有保險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於107年8月6日進行頒獎典禮,唯一國營的臺銀人壽,榮獲最佳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整合傳播獎優選獎。

      臺銀人壽近年持續推動「192守護天使計畫」,由該公司各單位愛心天使扮演社會公益集線器的角色,舉辦物資募集、參訪關懷活動、購入弱勢機構產品作為廣宣品、導入公益活動與媒體宣傳,提升機構知名度及曝光度,轉介更多公益人一同加入。今年,臺銀人壽更與關懷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合作「慢啡天使」計畫,協助該協會規劃及推展「STARFFEE星兒慢啡天使咖啡」品牌及餐車,提供協會自閉症家庭自立的機會。

      臺銀人壽透由結合各界資源與力量,與全國51家社福機構合作,以微型保險照護弱勢族群。公司同仁更以具體的行動,持續關懷及協助弱勢團體自立,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業務及全員參與,推動「我幫你」變成「我們一起做」的善循環。除了公益關懷的付出,臺銀人壽近年也積極創新廣宣手法及嘗試多元通路,期能符合時代潮流及接觸更多民眾,展現國營老字號活力及年輕化的新形象。臺銀人壽以「唯一國營 專心為您」作為傳播主軸,整合虛實平台、結合影音與平面媒體,拍攝明快幽默的「專心為您的保險做好規劃」微電影,設計KUSO創意的「專心在生活每個時刻」平面稿,分別與網路行銷活動進行整合宣傳,並在戶外及交通媒體刊登,吸引民眾注意力及討論,利用各項資源進行整合,具體提升臺銀人壽知名度。

       臺銀人壽表示,107年6月底甫完成現金增資100億元,將持續發揮臺灣金控集團資源整合與綜效效益,積極推動第二次經營轉型。最佳社會責任獎及整合傳播獎均是保險信望獎中競爭特別激烈的獎項,獲得此兩個獎項,展現出臺銀人壽求新求變的精神和實踐經營理念的具體行動。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