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臺銀人壽榮獲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認證
2017-06-22

 

    臺銀人壽在6月21日榮獲英國標準協會(簡稱BSI)正式頒發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認證證書,由臺銀人壽劉董事長玉枝代表接受。臺銀人壽資訊安全管理制度正式與國際標準接軌,除建立資安防護機制健全經營外,並可提供客戶更安全、穩定的服務。

    臺銀人壽自103年起在資安顧問輔導下,積極推動導入具備持續改善能力並符合ISO 27001標準的資訊安全管理制度,歷經三年努力,經過BSI的預評、書面審查、實地查核等驗證程序,終於在6月6日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認證新版驗證標準審查,達成符合「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之資訊安全管理目標。

   本次認證範圍涵蓋臺銀人壽網路基礎建設、電腦機房維運、委外服務管理,及服務保戶的保單網路服務系統、壽險核心等應用系統的開發、運作與維護的管理作業。臺銀人壽表示,導入ISO 27001除達成建立機制目標外,亦藉由密集的會議討論和教育訓練凝聚資訊安全共識,強化員工的資安意識並熟悉管理制度,建立公司資安文化。

   臺銀人壽為唯一國營壽險公司,擁有客戶信賴,13個月和25個月保單繼續率為業界之冠,授證儀式中,臺銀人壽劉董事長、邱總經理率高階主管宣示將持續落實資訊安全管理,在導入ISO 27001制度化、文件化及系統化的管理機制後,將透過PDCA規劃、執行、查核及行動等,持續進行管理與技術的改善及強化,期以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服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626000225-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