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角落發現愛》
2018-05-11

  

   獨居阿嬤的念想     《角落發現愛》


       正值耄耋之年的李薛連鶴奶奶,原本應該是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卻像是被老天爺遺忘似的 ,一個人孤零零地活過了大半輩子,無論是春夏還是秋冬年節,她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

       三十年間,先生、兒子相繼離世,留下她一個人努力活著,就連現在唯一的容身之處,也是租來的。走進陽台,看到的盡是滿滿全家人的斑駁衣架,衣架的數量多到令人以為他們全家人都還在。廚房的餐桌上,依然擺放著先生去世前所買的桌崁,至今卻從未打開過,因為她不敢在餐桌上用餐,深怕會因為太過於想念,淚水會就此而忍不住滑落下來,無法停止。房間四周則是堆滿了生活用品,每樣都用報紙乾乾淨淨的包好,看起來跟新的ㄧ樣,衣櫃裡面也仍然裝滿兒子們的衣物。對她來說,那些東西每ㄧ樣都是與家人的回憶。

       早年生活清苦困難,身邊沒有任何家人的照片留存下來,可供回憶。如今的她,僅能透過家人們的遺物來想念他們。對她而言,在嚥下最後一口氣與家人團圓之前,她彷彿只能這樣過著沒有晨昏、沒有時間的獨居生活。像李薛連鶴奶奶這樣的獨居老人,全台已超過29萬人,但只有6萬人是政府有冊列照顧的,其餘的…該怎麼辦?其實你可以這樣做,他們將不再只是一個人。

 

 

   瀏覽閱覽報導

 


   點擊瀏覽《角落發現愛》

 

   點擊瀏覽獨居阿嬤的念想You Tube劇場版

 

   點擊瀏覽《Lecoin . 角落》FB